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室友朋友来吸毒知而不管也获刑
时间:2017-07-27  作者:  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
    项伟和李悦是好朋友,二人合租一套房子,平时以摆烧烤摊谋生。李悦的朋友郭新凯经常来玩,聊天、吃饭,彼此都熟了。一天,郭新凯来到他租住的房子,说找李悦,然后一头就钻进李悦的房间,半天没有出来,项伟没有在意。一次李悦与项伟谈起郭新凯,:“小郭来了几次,实际是来吸毒的。项伟这才发觉小郭每次来确实有点不正常,但转念一想,这是小郭自己的事,并且是李悦的朋友,与自己没什么关系,就没往心里去。
  这天,小郭又来到他们的住处,由于有了前几次没有被拒绝的经历,小郭冠冕堂皇地在客厅吸起了毒品。看到这个情况,项伟心里很是厌恶,但碍于李悦的面子,没有进行制止。吸完毒后,小郭又联系购买毒品,结果被公安机关抓获。
  项伟因容留他人吸毒,近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法官庭后解释称,毒品犯罪是我国刑法打击的重点,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的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项伟虽然没有吸毒,也没有容留小郭吸毒的主观故意,但却给小郭吸食毒品客观上提供了场所,并放任其在自己的居所购买毒品,根据刑法规定,对于主动或被动给吸毒人员提供场所吸毒的,都要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责任,据此,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