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望城工矿区院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9-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工矿区院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

12月25日,望城工矿区院检察长李峰鑫应邀列席渝水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这是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落实“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规定的具体行动。

此次审委会讨论了丁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李峰鑫检察长会前全面听取了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介绍及案件涉案人员的具体情况和案情细节,查阅了重要证据案卷,在审委会上紧扣案件焦点问题有理、有力、有节阐释了检察机关关于证据采信、犯罪性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为审判机关对案件作出正确判断提供了参考。

李峰鑫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检察院和法院同为法律职业共同体中非常重要的两个支柱,在还原案件事实、有效惩罚犯罪、维护法律权威,实现司法公正中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相信通过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将此作为改进工作、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契机,特别是对疑难复杂、法检两院认识有争议的案件,检察院将积极履行列席审委会职责,增强检法两院的沟通协调,加强监督与配合,最大限度实现司法公正。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