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望城工矿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促进会
时间:2018-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工矿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促进会

为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深入开展,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11月8日下午,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促进会。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红梅传达了全省、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特别是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会上施兆荣检察长和欧阳峰副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要求做好案件填录工作、线索摸排报送工作,严格依法办案,办案过程中注意建档留痕,并及时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就我院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把思想紧紧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意义和政治意义,把扫黑除恶作为今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所有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二是丰富形式,扩大宣传。要深入基层,丰富宣传形式,广泛宣传黑恶犯罪的特征和举报方式,着力扩大扫黑除恶斗争的影响力,切实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激发群众的举报热情;三是严格执法,守住底线。业务干警要以法律为准绳,认真区分黑恶犯罪的情节,统一执法标准,符合黑恶犯罪条件的绝不放过,不符认定标准的绝不冤枉,进一步提高执法满意度;四是创新机制,强化办案组织。加强对涉黑涉恶线索查处,确保线索件件有着落,强化策略应用,成立办案组织,统一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做好与公安、法院等机关单位联系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做好案件跟踪、分析、研判,积极引导侦查机关调查取证;五是加大力度,打准打狠。要真正提高打击黑恶犯罪的“狠劲”和“准心”,按照规范,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民心稳定、社会安宁、还群众一个朗朗乾坤,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