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望城工矿区院召开肃清苏荣案余毒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工矿区院召开肃清苏荣案余毒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25日,望城工矿区检察院召开肃清苏荣案余毒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吸取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进行了深入学习、查摆问题。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主持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察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程存赋,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锦廷到会指导。

我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准备,进行了周密部署。院党组班子组织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等。在此基础上采取问卷、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院党组还召开专门会议,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研究讨论,力求从严从实查摆问题。

会上,李峰鑫检察长代表我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法,参会成员依次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进行的触及灵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察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程存赋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望城院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且要认真对照这次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立整立改。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锦廷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望城院高度重视党的组织生活,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党建程序,做好党建工作留痕,不断创新党建形式,真正做到以党建带队建。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肃清苏荣等案余毒摆在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来抓,抓到位、抓彻底,努力在肃清苏荣等案余毒上走在前列。二是要知敬畏,严守廉洁从检底线。要坚持廉洁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更加重视良好家风养成。要教育引导干警坚守底线,不触红线,牢记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去,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重落实,对查摆问题立整立改。要认真梳理归纳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列好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明确责任人,列出完成时限。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做到刮骨疗伤,坚决肃清苏荣余毒。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