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望城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 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2018

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精神

 

726上午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后,当天下午我院立即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传达学习推进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市院施兆荣检察长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我院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强调,贯彻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精神,关键在落实,全院上下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坚持完成目标任务不动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下半年,我院将在市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院提出的“一二三”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以“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先进”为工作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全力进行攻坚破解;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把市院的决策部署变成具体行动和切实举措,聚精会神地抓落实。对此李峰鑫检察长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以下部署:

一是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企业和高新发展刑事犯罪有新作为。对涉黑涉恶案件坚持提前介入,依法快捕快诉,增强打击实效。突出抓好高新区案件的办理工作,在全年批捕案件和公诉案件数量总数可能各超100件的情形下,深挖内部潜力,充分发挥干警工作能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应对案件大量增加和该局办案质量总体不足,加强与高新公安的联系配合与指导,下大力气提高高新分局案件的办案质量和效率。

二是在保障国有企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有新贡献。聚焦为国有企业经济发展服务,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切实增强服务保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改进执法方式,跟进法律服务,更加有效地为国有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在深化生态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上有新作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开展生态检察工作,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推动生态检察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强与新钢公司联系,积极介入新钢投资10亿元的环保改造项目,为改善新余的人居环境献计出力。

四是在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智能化建设取得新突破。高度重视做好迎接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逐项自查、及时整改、全面落实。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坚持市院的统一规划部署,依托新钢自动化部的技术和人才的优势,借鸡生蛋,破解我院在智慧检务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五是在从实从严管理检察队伍上有新举措。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怕、慢、假、庸、散”问题,深刻查摆自身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使干警真正形成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