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望城检察院开展“粘土砖厂专项整治”活动督查 并与高新区政府召开专项整治活动座谈会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检察院开展“粘土砖厂专项整治”活动督查

并与高新区政府召开专项整治活动座谈会

 

自全市检察机关粘土砖厂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紧紧围绕专项活动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对粘土砖厂整治工作。为将粘土砖厂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在实处,我院把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由检察长亲自抓,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718上午,望城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在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的带领下与新余市人民检察院高新检察室、新余市国土局高新分局、水西镇党委副书记、马洪办事处主任等一行,来到高新开发区水西镇、马洪办事处等乡镇督查粘土砖厂拆除、复垦等工作。李峰鑫检察长强调,虽然高新区辖区内现有粘土砖厂已全部停产,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还要协助各行政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粘土砖厂所有设备拆除,场地平整达到复垦复绿标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李峰鑫检察长又带领诉讼监督部干警与新余市人民检察院高新检察室干警一同走访了高新区政府,并召开了座谈会。高新区政府党工委副书记傅强、高新区经济运行部、新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新余市国土局高新分局、新余市环保局高新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上,李峰鑫检察长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开展粘土砖厂专项整治活动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传达了全市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督导会会议精神,并对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前阶段的工作与支持表示肯定。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粘土专项整治活动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对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并作出表态。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凝聚共识,共同开展好此项工作。高新区政府党工委副书记傅强副书记就粘土砖厂整治的下一步工作作了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粘土砖厂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增强对抓好下一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傅强副书记还强调,确保对辖区内非法粘土砖厂的拆除做到一停六不留:停止供电,不留设备,不留厂棚、不留窑体、不留烟囱、不留人员,不留砖坯。

李峰鑫检察长最后指出,自粘土砖厂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在与高新开发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项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困难和问题,目前粘土砖厂专项整治活动已进入攻坚区,希望各行政执法机关能凝聚共识,推动落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峰鑫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各行政执法机关及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此次专项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意义,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开展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全面履行职能。二要齐抓共管,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各行政执法机关及各乡镇要按照各自职责,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程序规定,积极参与配合专项整治活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将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换位思考,协助行政执法机关将工作做实做好。三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标本兼治。在关停粘土砖厂的同时,各行政执法机关及各乡镇要立足各自职责,加强综合治理,采取组合措施,要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力争从源头上遏制粘土砖厂生存发展空间。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