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望城工矿区院召开“转变作风、坐实结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工矿区院召开“转变作风、坐实结果”专题民主生活会


823,望城工矿区检察院召开 “转变作风、坐实结果”专题民主生活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主持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市院政治部主任黄锦廷等领导到会指导。

我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院党组班子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关于苏荣案及涉案人员违纪教训的通报》和省委办公厅《关于以苏荣“造绿工程”为反面教材,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等学习资料。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向党员发放征求意见表17份,共收集领导班子意见5条、其他人员成员意见12条。

会上,李峰鑫检察长代表我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法,参会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会议严肃认真,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实际,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接受批评虚心诚恳,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互相教育、互相启发、互相警醒的效果,切实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院政治部主任黄锦廷对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市委和市院的要求,会前准备工作很充分,会上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诚恳,真正把问题晒在了阳光下,很有“辣味”,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黄锦廷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讲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折不扣落实到学习、工作、规矩、纪律和意识上,强化担当实干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肃清苏荣余毒抓落实。高度认识,自我对照,把肃清苏荣余毒作为政治任务,对还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做到刮骨疗伤,坚决肃清苏荣余毒。要深刻反思苏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源和惨痛教训。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践行党章,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正确对待、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要严家教、正家风。坚持清白传家、廉洁齐家、从严治家,破除特权思想,确保自己行得正、过得硬。

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继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政令检令畅通,才能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对查摆问题立整立改。认真反思,剖析根源,逐项研究,细化解决,坚持做到学习不停步、反思不停顿、查摆问题不停止,凡事有始有终。要认真梳理归纳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列好清单,明确整改目标,结合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明确责任人,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同时加强与市院政治部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汇报工作进展。

四是转变作风树正气。牢牢抓住党组这个核心,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全体班子成员要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坚定信念、疏浚作风之源;带头严守纪律、扎紧作风之篱;带头联系群众,筑牢作风之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落实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真抓实管、严抓严管,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