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闽粤赣边“三省五县”检察机关及河长办生态保护区域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武平召开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闽粤赣边“三省五县”检察机关及河长办生态保护区域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武平召开

  金秋十月的武平碧水蓝天,空气清新。

  

  10月22日,福建武平、广东蕉岭和平远、江西寻乌和会昌“三省五县”聚集在“全国林改第一县”——福建省武平县,召开检察机关及河长办生态保护区域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辉、福建省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处副处长周丕建,龙岩、梅州、赣州三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龙岩市河长制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会指导,蕉岭、平远、寻乌、会昌及武平五县检察院检察长及河长办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联席会议的主题是“打造和谐边界,构筑绿色屏障”,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三省五县检察机关和河长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推进跨省跨界区域生态保护协作,筑牢闽粤赣边绿色生态屏障,进一步构建闽粤赣边和谐边界关系。此次会签的实施意见,旨在强化“三省五县”流域水环境保护、土地及矿产资源保护、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通过联席会议、区域信息共享、跨区域联防联动、公益诉讼协助、环境修复协作、法律服务延伸等工作机制,努力打造闽粤赣边和谐生态边界关系,筑牢闽粤赣边绿色生态屏障。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