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毛春榕到望城工矿区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时间:2020-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毛春榕到望城工矿区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近日,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毛春榕一行三人到望城工矿区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汇报了我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亮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员额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毛春榕对我院的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出精品。在市院的统筹下,结合本辖区内的特点,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检察建议工作,写出有深度、合规范、能管用的优质检察建议,发挥出堵漏建制的预防实效。二是提质量。优化评估考核,完善检察建议工作评估制度和通报制度,将制发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效果纳入检察官司法责任制履职绩效考核。三是抓落实。提高回访率,适时对被建议单位、部门开展回访,考察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与被检察单位、部门建立起横向联合机制。四是重效果。成立检察建议工作分析督导小组。加强对检察建议工作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对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定期分析研判,解决检察建议工作中的问题,提升检察建议工作实效。

  望城工矿区院将着力推动检察建议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作用。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