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望城工矿区院开展“检察长接访”活动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工矿区院开展“检察长接访”活动

  6月8日至12日,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正在全国检察机关如火如荼的开展。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理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6月11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志刚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了来访群众,第三检察部主任姜正远陪同接访。

  在12309接访室,姚志刚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的诉求,认真审阅了信访材料,详细询问了案件相关情况,对来访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做了解答和说理,并告知其在补全相关材料后,我院将会在7日内向其作出是否受理的回复。在姚志刚副检察长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下,来访群众的焦虑情绪得到了疏解,表示会运用法律手段,通过正常途经反映问题,并向接访检察官表示了感谢。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新时代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检察长接访更是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手段。充分运用好检察长接访制度,更能够直接地倾听群众的呼声,看见群众的烦心事,有利于深入推进和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好释法说理、矛盾化解、息诉罢访工作,让每一位来访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