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望城工矿区院主动对接高新公安分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8-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工矿区院主动对接高新公安分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11月8日上午,望城工矿区检察院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建立更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检察、公安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犯罪合力。该院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检察长郭红梅带队主动前往新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会上,我院郭红梅副检察长首先向公安机关通报了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和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田云鹏检察长讲话精神,以及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促进会和施兆荣检察长讲话精神。

郭红梅副检察长指出,望城院与高新分局在今年5月开始对接,双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运行机制逐步完善。但仍有很多方面需要加强。尤其是扫黑除恶工作,之前我院重视不够,对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力度较弱。今后,我院将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检察长和副检察长带头办案,成立办案组,实行捕诉合一,固定检察骨干人员办理,不遗余力与公安机关加强沟通协调。对于涉黑涉恶案件,我院将全部提前介入,并对案件办理全过程实施跟踪,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构成犯罪的前提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提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效率,尽量缩短办案期限,实现扫黑除恶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高新公安分局汪建云局长表示,欢迎望城检察院到公安机关指导联系工作,公安机关将加大办案涉黑涉恶案件的力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以后有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将第一时间通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希望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提供宝贵的意见,共同把涉黑涉恶案件经营好,办出铁案、精品案。

双方还就开展近段时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确定了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扫黑除恶斗争中的沟通协调事宜。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