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望城工矿区院多举措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工矿区院多举措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今年以来,望城工矿区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规范接待流程,提升服务意识,切实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一是加强硬件建设,着力满足律师执业需求。案件管理部门既是案件受理的第一关口,又是律师接待的第一窗口。因此,我院以全省要求统一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契机,投入巨资对案管接待大厅进行改造,先后投资70余万元对律师接待室、阅卷室等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后的服务中心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令人耳目一新。律师阅卷室、接待室新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方便律师阅卷和复制证据。购置了速拍仪、扫描仪、刻录机等设备,对移送审查起诉的案卷全部扫描,形成高清电子卷,推出了电子光盘无偿刻录案卷服务。使用电子卷宗,既方便了律师阅卷,又避免了律师直接接触卷宗,保障了卷宗的安全性和保密性,较好地满足了律师的办案需求。

二是注重转变观念,适应工作需要。随着“以庭审为中心”的审判改革不断深入,检察官与律师在法庭上的对抗也将不断升级,构建良性检律关系至关重要。因此,我院就“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开门纳谏,充分听取律师在对检察机关的执法办案以及在保障律师权利行使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引导干警树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自觉意识,切实落实高检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 

三是强化流程管理,推进律师接待规范化。我院在律师接待工作中始终坚持“及时、便捷、高效”的原则,完善律师接待流程,接到律师预约电话后,通过确定专人负责及时受理、答复、安排律师网上预约阅卷、会见申请。强化律师阅卷保密义务,明确告知律师阅卷时不得涂改、毁损、调换、删除、剪辑、私自复制卷宗、视听资料,保守在阅卷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等,维护相关人员的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信息管理,多渠道服务律师查询。我院开通了“两微一端”,在网上链接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址,公开案件管理办公室对外联系电话,通过电话通知、口头提示、短信邮件等形式告知每名律师,方便其查阅案件流程信息。不断加大案件信息查询、法律文书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发布、辩护与代理预约的工作力度,督促承办人规范填录案卡,保证查询案件信息的准确性。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