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望城院三举措强化意识形态管理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院三举措强化意识形态管理

 

近年来,望城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以更高的政治使命感、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加强领导,构建良好工作格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党组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层层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内设机构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二是注重统筹谋划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意见,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内容,纳入党组及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报告,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其他检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扎实组织推进我院多次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政治部负责做好统筹安排和督促检查;监察部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及时发现和纠正干警不当言行;其他内设机构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加强本部门干警的管理,齐心协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二、注重引导,着力强化教育管理。一是突出核心价值观引领。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警树立“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着力加强检察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建设。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号召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二是营造廉政文化建设氛围。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大屏幕展示廉政宣传标语,同时利用“望检大讲堂”进行廉政文化宣讲。组织干警观看廉政警示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

三、严格审查,切实防范不良导向。一是强化网络宣传意识形态审查。制定完善微博、微信等检察宣传管理办法,进一步健全舆情引导及应急处置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发稿发文和重要稿件审查审批制度,加大正面主题宣传力度,强化网络舆论导向的引导和安全防范,及时传递“检察好声音”。二是加强理论研究意识形态审查。严格落实干警撰写、发表理论研究材料审查制度。建立检察人员参加学术研讨会议、发表政治理论文章报批、审查制度,切实保证检察理论研究与应用的正确政治方向。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