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望城院注重青年干警培养增强队伍建设活力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院注重青年干警培养增强队伍建设活力  

   

青年兴则全院兴,青年强则全院强。近年来,望城检察院把青年干警的素能培养放到了重要位置上,大力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人人成才的检察人才发展环境,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立快车道,促进了一大批青年干警快速成长成才,助推了检察工作的全面跨越发展。   

一是跨岗轮岗,实行青年干警AB岗制度。坚持个人申请、部门同意和组织决定的原则,鼓励青年干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到不同业务部门全面锻炼,通过遴选定岗、轮岗的方式丰富青年干警的工作经历,培养复合型检察实务人才,挖掘青年干警潜力,提高工作效率。近年来,共选调招录8名青年干警,培养后都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  

二是启动“老带新”模式,在传帮带中增长才干。望城院以“老带新”模式为主体搭建检察官办案组架构,发挥“导师型”干警的引导、教育、示范作用,注重岗位育人,通过交任务、加责任、压担子,激励年轻干警立足本职岗位,在实践中快速成长。一是强化交流。加强老干警与年轻干警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及时传授优秀工作经验,快速熟悉工作流程。有针对性的加强教育引导,解决年轻干警思想波动及心理问题,增强其干事创业的信心,明确干事创业的方向。二是及时总结。要求年轻干警及时撰写办案心得,并将自身不足及时反馈给老干警,提高发现、研究自身问题的敏锐性和自觉性,不断推动进步,促使其更快进入角色。三是教学相长。根据年轻干警的学习反馈情况及办案效果,及时调整培养方案,对培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办理疑难案件50余件,办案情况全程留痕,供年轻干警学习交流,增长才干。  

三、强化组织保障,搭建提升素质学习平台。望城院注重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从教育培训、举办成长学习班、支持学历提升入手,为年轻干警搭建研学平台。一是注重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展示平台。优先选派年轻干警外出参加各种类型的学习培训活动,积极组织和引导青年干警参与辩论赛、演讲等活动,集中展示青年干警的业务本领和综合才艺,促进青年干警将自身成长成才与推动工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我院青年干警肖晗参加全市各类演讲比赛,连续多年荣获一等奖;温颖红和刘金国同志获得全省侦查监督能手和全市侦查监督优秀检察官荣誉称号;我院青年干警参加市院法律知识竞赛荣获团体第三名。二是支持学历提升,支持研究发表。鼓励年轻干警进行高学历深造,调和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工作,为年轻干警接受高层次教育创造学习条件。我院已有4名年轻干警取得在职法学硕士研究生文凭。我院积极鼓励文章发表,对发表了调研文章的青年干警实行奖励,鼓励他们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总结研究。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