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望城院积极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精神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城院积极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精神  

   

 614 ,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院田云鹏检察长讲话精神。通过进一步学习,干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规律特点,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引领新时代政法事业前进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鑫对全院干警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的省院田云鹏检察长讲话精神,结合市院《关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通知,深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 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热潮。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主线深耕主业。立足办案谋发展,把主要精力放在检察办案上,把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强、做优,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做好批捕、起诉等各个环节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和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为工矿区和高新区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是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以“八个本领”为目标,推进分层分类分岗位培训,实现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创新,自觉做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的领导干部,确保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  

四是全面从严治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作风顽疾。全院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怕、慢、假、庸、散”问题,深刻查摆自身突出问题。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提高执行力,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新余市望城工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